医疗器械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87|回复: 0

聚烯烃类塑料注塑成型故障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案!

[复制链接]

1076

主题

1159

帖子

2459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459

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突出贡献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9-10-19 00:2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获得更多权限增加知识!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欠注, X, D6 z/ g7 h2 F0 L

1 ]0 s$ F2 r- ?! `" @+ g(1)熔料温度太低。应适当提高料筒及喷嘴温度。
! X6 b' r7 i" H, I$ d
+ d6 t# |8 P' I. K4 |* ](2)成型周期太短。应适当延长。$ h% o0 L* p; s# x
9 ]: Y$ G2 |9 b: J
(3)注射压力偏低。应适当提高。& ]2 ^$ q  ?8 y. M- I9 e/ R# R
4 K% T$ [7 @' o" F& ^
(4)注射速度太慢。应适当加快。
) C+ d- ], v& b7 D7 n4 K
$ P5 C) ?" q4 w4 `$ `2 ](5)保压时间偏短。应适当延长。
$ \% ]- x% I7 O( s3 b5 P) T6 e: P- y2 [( k) k; {& w
(6)供料不足。应增加供料量。+ C% I3 w& O. B8 Q; t
) `: W8 V/ I# T
(7)螺杆背压偏低。应适当提高。2 J8 ], V3 q' G) J, v( p
' M  p- G+ P3 _
(8)浇注系统结构尺寸偏小。应适当放大浇口和流道截面。
/ S% r- v1 o7 h( O8 U% l( O; o0 v5 q# k
0 p( h) W! t; I) y(9)模具排气不良。应增加模具排气。
* v# U, c6 C% F: a
$ H5 G9 L& y" T1 W* f(10)模具强度不足。应尽量提高模具刚性。: \4 j8 T6 e# V% \/ s6 y( e
* |7 Y5 _* i" O& k0 r4 ]! a
溢料飞边
$ E5 d" p% j" I- Y/ ^& m3 i$ S/ S$ U- O$ e; B' ]
(1)熔料温度太高。应适当降低料筒及喷嘴温度。
* r1 H2 `& S8 ~2 v1 `8 J+ {, z2 x  s# Y& |; U6 o! I
(2)注射压力太高。应适当降低。5 n1 p7 }, G' G; e7 [, ?4 O
& X6 Z5 h$ C3 c# `# V4 H, D: I
(3)注射速度太快。应适当减慢。
8 }5 i8 h# a+ g+ Z6 L6 Z7 I' D: A4 V4 L( b& k2 [5 M' _( \
(4)保压时间偏长。应适当缩短。6 y) d. o2 n$ o3 x+ Z: t2 e! d! y9 n/ \
9 n+ p  |- i; X
(5)供料过多。应适当减少供料量。
) v. D( f" R& d4 d  P# B
9 G* C. ?% L7 `& N(6)锁模力不足。应增加锁模力。* l- B1 l. Z9 U% T' v

3 `) w, A& _( b' j" t: L(7)模具强度不足。应尽量提高模具刚性。
+ p! ~3 O/ O) x8 W/ M$ b' Y0 V7 P: `( q
(8)镶件设置不合理。应适当调整。5 g" q3 K9 d/ h2 Z& a
( e# ?* I# H, d& G* t* H
(9)浇口截面较大。应适当减小。# G( z+ `+ y/ ?8 F

2 q* u1 u/ l) ~, M(10)模具安装不良,基准未对中。应重新装配模具。' L. O7 _: z% b4 }! S0 \9 ^/ w
: [! q% t& m( k: E
气泡4 L" h9 @+ N; |8 L

& g2 r- B' `% ?/ J2 ?1 V! |(1)熔料温度偏高。应适当降低料筒及喷嘴温度。
7 T9 \1 E$ f( I4 I3 |/ U: d3 s
8 C: e2 ~6 F0 }1 Y" j(2)成型周期太长。应适当缩短。
# l4 J0 e, L" z! V/ H: o- \3 m# Y- |6 }1 z  X, V* K
(3)注射压力偏低。应适当提高。; t; Y' X. F4 }/ U* E; W+ y

% h, w  S! _* {% {: u" U(4)注射速度太快。应适当减慢。
) L1 d* q" U& h, r5 d8 }! ]. Y6 N8 x0 m- o+ H
(5)保压时间太短。应适当延长。
6 s( q( A7 Q$ l
9 j5 g: ^5 V  q# d. u(6)模具温度不均匀。应合理设置模具冷却系统和流量。
& X. _3 v+ ?7 p
. @% k3 W2 m$ s& S: D8 H9 A(7)模具排气不良。应增加模具排气。
, [; X6 y5 A, [8 t! S$ r8 o2 u  s3 k
3 X0 w) n4 o( t) h2 m4 u# k(8)制品结构设计不合理,壁太厚。应在可能的情况下调整。8 i) [0 ^6 W: l# O4 n4 S# o
& p  r* a; g+ [( |. y
(9)浇口截面太小。应适当放大。
; V8 e& o* ^4 X" R# x; Z2 a1 l) y
收缩与凹陷2 c/ }% t$ M0 u' G' C; p
9 g0 E/ r" g8 c" l9 Q0 b/ T) E
(1)熔料温度偏高。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
. ~$ T, a9 J8 q; q# j* j) |* A) p7 t: s" f+ S6 @5 |+ o5 }+ R% A
(2)注射压力太低。应适当提高。- v& z/ |: o# \7 W6 P! S9 p) q0 T
7 Q% B6 F4 ^/ s: G
(3)模具温度太高。应适当降低。
" N$ a2 n, n  D, z6 V0 X& k& Y
* Y$ r$ Y. m% f9 F% V+ h(4)制品壁太厚。应在可能的情况下调整。' `3 U% ?- p/ r" d6 b, `
+ g6 W2 b$ Y: ^
(5)浇口截面尺寸太小。应适当放大。7 a! ~" X) O  f! t* }; \: o/ l0 t; Z

; k# l8 T0 z9 i2 D8 V(6)成型周期太短。应适当延长。
  x3 m! _. [4 x  {, h
2 q4 R2 p* `  N! J/ {: ]' e(7)保压时间太短。应适当延长。
/ q+ G4 f/ Q- c7 R. |
7 x1 c5 P: k& Y: i缩痕/ S4 S1 @8 b) }0 I# `$ H
- x7 g6 t9 `$ C+ O. B
(1)注射压力太低。应适当提高。
: `; u1 ]$ c. d# J$ Y! k! y0 Y3 a3 v# i% S4 T
(2)保压时间太短。应适当延长。  [( T0 B+ G4 U; l0 G3 o/ H

6 P9 F: Q- w5 n2 P5 |9 P(3)冷却时间太短。应提高冷却效率或延长冷却时间。. H) ?/ z! M0 d2 O& a' o1 E/ v
, Z& i8 C6 b0 G. \7 p- P* L1 [
(4)供料不足。应增加供料量。
  v+ K  r0 U' B! p' p! p% N6 q
7 S( `+ X2 b, m9 A(5)模具温度不均匀。应合理设置模具冷却系统和流量。. q& I& e8 _3 v' d

- `! e+ U4 l8 B5 I- C. X; c! O! o6 V(6)制品壁太厚。应在可能的情况下调整。
2 ~: J2 p& c$ e$ y" N3 _2 e9 x8 i, u3 T; s
(7)浇注系统结构尺寸偏小。应适当放大浇口和流道截面。& ~8 a- S! P# `% }, s

$ [& n1 U. |: B熔接痕及料流痕
" E6 j& U* S1 `* \1 v5 h" I8 e5 [6 g. `& w) }" E. @
(1)熔料温度太低。应适当提高料筒及喷嘴温度。
8 `3 \/ U; u# ]3 @
! {9 Z) O; \# ^9 s3 }(2)注射压力太低。应适当提高。
& ~1 I/ r' V5 j. P1 Z+ x2 g- `7 @3 U, Q. D- a& ^! O
(3)注射速度太慢。应适当加快。( _6 R! l# M& p+ e  K5 S# f7 N( Y
+ b& k6 Y& I# T- W+ r* h
(4)模具温度太低。应适当提高。/ |+ [' B1 n  n9 M; ]
8 p# ?. T/ C  m: b/ r3 L8 t) j
(5)制品结构设计不合理或壁太薄。应在可能的情况下调整。( \7 H: D) N0 x
( n- p- |( A) m8 E: a/ k* q8 \
(6)浇注系统结构尺寸偏小。应适当放大浇口和流道截面。5 S6 N1 |8 ^* @9 }  _

9 U& G5 t( y0 n4 L, \(7)模具内的冷料穴太小。应适当放大。
8 D/ W, L% _, ^+ E& i9 V2 ], l- o* H/ ^. D: b
(8)原料内混入异物杂质。应进行清除。* [; C; A4 z/ ?5 o, O1 l0 Z9 L

0 i4 x  O. ]  Y' |$ {: d(9)脱模剂用量偏多。应尽量减少其用量。
5 x! u8 L4 G2 o7 A6 {) a6 X9 z9 N' ?
: A# B. ~, D  R. L+ Y- m0 z2 Y(10)原料着色不均匀。应使原料着色均匀。+ ?5 R4 V1 j1 U( q5 b6 m
. `& e* s; Z: l  b; ^
烧焦及黑纹
3 }. z5 a% }- m4 }6 ^/ P, \: \7 x0 s9 Z" u( N5 \: J4 s7 l& m
(1)熔料温度太高,产生过热分解。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
. J+ r' C( h9 M" O& d* d1 v( _# P1 a' W8 R" V4 [
(2)成型周期太长。应适当缩短。7 k6 o' G; J7 c% A5 S1 j! d; X
7 O3 F: g8 s& N* b9 Q# H
(3)注射速度太快。应适当减慢。1 r! _6 t- Z% R7 ?/ k3 |$ N

& A" S+ M/ H; h% W' k' E(4)螺杆背压太高。应适当降低。
4 U/ w0 s/ K& n( f0 D$ r1 l4 g2 S& t; `0 a* J4 y/ D
(5)浇口截面尺寸太小。应适当放大。
/ J$ t4 e- N+ U5 k. \1 W: x- _0 V% W! x/ c
(6)模具排气不良。应增加模具排气。
7 Z  L' t* a" t7 c  e$ f' D/ q/ V* j! g; m* y5 q" s+ x
(7)原料干燥不良。应提高干燥温度及延长干燥时间。! E' k( F: W1 p8 U  o- r* o
$ B6 n9 ?; K" c1 r
(8)脱模剂用量太多。应尽量减少其用量。7 K$ l4 m( N1 K
$ g' k0 t& g' M3 L0 G8 o9 E& D
银丝纹
3 z- w* a/ q; S2 U/ x
) R/ z5 a8 C$ Z: g' H9 k! I(1)熔料温度太高。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
8 t3 ]6 |3 T6 C- [, }1 a
8 {" L2 Z; _8 Z$ T(2)模具温度偏低。应适当提高。
4 @! K' x1 |; e% _$ d4 @0 o+ x5 L0 M" F* u5 s
(3)原料内混入异物杂质。应进行清除。
8 d2 B. g# F9 l; U0 p* t
, T& S2 K; u5 D- z% s, v6 V(4)原料干燥不良。应提高干燥温度及延长干燥时间。) d1 Q, R4 D  V" k0 k$ e: I
" d8 v) {6 v5 v9 D5 l% r$ I
表面划痕
9 ^. F, w9 u1 T, C, Q6 ~$ H$ Y" L
5 K: Y# _: L: M% }* M& U(1)注射压力太高。应适当降低。
7 V2 ?7 [, M+ @( y" V/ v/ U0 {) u4 X" P
(2)保压时间偏长。应适当缩短。
0 R8 e: Z& V& I9 V- E) a5 V& A5 i9 o
8 @1 G2 Q1 @  N(3)模具温度太低。应适当提高。& d& D+ I$ T5 X5 g& g0 I' F( a+ A
: p1 @. c# c/ Q" F1 ^7 J; p0 `
(4)顶出装置设置不合理。应尽量增加顶出截面积及顶出点。) ~$ e2 r' r# ]" P. O# m9 t& f

; R! o; r, a4 d# @" N  V: @. V(5)脱模斜度不足。应适当增加。; W/ n. y0 w& U% t& b. c

9 W& z  v8 e9 y4 \2 C2 K9 i+ ], z. S* Q$ E& N. L$ E' Q* p
光泽不良
3 f' Q0 z: @6 O% _6 r8 o, N4 f. S
(1)熔料温度偏低。应适当提高料筒及喷嘴温度。
- w' {* {% G% _9 r6 `. ?
, q$ s. }5 A& F& T1 S. T; v$ y(2)成型周期太长。应适当缩短。
- J; H& W, Z, ^+ `# ^( K7 E5 L  l4 I: E
(3)模具温度偏低。应适当提高。
/ o. W+ h) h2 f: k, V# V1 O5 c6 w- t; W% L
(4)浇注系统结构尺寸偏小。应适当放大浇口和流道截面。/ i) S8 {7 k+ o

. m! ~+ r6 J& w: M5 \(5)模具排气不良。应增加模具排气。
  y. i5 I: C. R) V0 l3 Q5 O
) E- f" {: B. S1 G(6)原料内混入异物杂质。应进行清除或更换原料。+ w0 t- ^/ Y. S* a$ n" l1 O

0 B% K( ~* D! j9 P+ @1 g% }(7)脱模剂用量太多。应尽量减少其用量。& p. ^# V0 ?' j' A, S

! S. L, R  b8 K6 @色泽不均
5 |: m8 q. ?+ Z  T' [5 P
0 M2 {8 Q6 l( o! o# r1 E4 z* s8 T(1)料筒温度太高。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 {: d8 H& |- p& ?9 B. h

; _0 `' s/ P6 q) A5 D(2)成型周期太长。应适当缩短。, A7 P2 `4 [& z* [" l

( h0 r8 x: p" }6 V( t% e1 Q(3)螺杆背压太低。应适当提高。
; G  j' J' j. {# F2 N% T+ ?% v$ M% @
(4)原料着色不均匀。应使原料着色均匀。
! j3 J% B, h7 f! K6 i, k( H4 d7 Y: R
脆弱4 ~( @, u( t) q0 {7 L7 i' U
* K8 ~' z2 i; v, K
(1)料筒温度太高。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4 j1 m: N7 V- g" \5 B3 k. y8 ]$ F. c

0 a7 I# P2 w( g, d8 z/ ^- _; e(2)模具温度较高。应适当降低。
4 s, l6 U& y8 p8 Z
# h* O3 R+ y; c! q1 O(3)原料内混入异物杂质。应进行清除或更换原料。
4 M' T1 T% F' e; K$ o( D; Z- ?, |0 o: y5 }/ ?/ `, A: ?% L
(4)浇口位置设置不当。应将浇口设置在壁厚处。
$ M. O7 d# w5 o
: `( t3 i# Z9 C) ]* Z1 G(5)保压时间偏短。应适当延长。( X1 [9 u$ z2 r2 n7 g/ t
8 X$ {. H) n: w/ I
分层剥离
% K6 O+ q& Y5 v) Q0 ^" Y6 M) E
(1)熔料温度太低。应适当提高料筒及喷嘴温度。
* V, P5 A! P; S5 I) `/ o
; i% O2 t8 {7 ?7 n7 O- C2 \1 q(2)螺杆背压太高。应适当降低。7 X- E! w! C5 v6 Z! D$ {

  R, s5 I+ i2 F& U' G4 `(3)原料内混入异物杂质。应进行彻底清除。; T7 x5 q8 s# A6 j% h. G# f* e
4 w0 ~: O/ d" A
翘曲变形8 ^2 {0 d! k6 F% T

# O2 L6 f$ {8 c(1)熔料温度太低。应适当提高料筒温度。* v: |2 P" D; a
3 \0 p7 o: \# F, B) s; S
(2)成型周期偏短。应适当延长。
$ ?* r4 k! U9 N: |0 a( H
$ [8 a/ m% @  E8 t# c' l(3)注射压力太高。应适当降低。
  v. q) P) ~4 `* K3 H. n0 f- o* ^! g. e) Z* Y
(4)注射速度太快。应适当减慢。3 T! n7 ~  y5 I& {# V: P' v/ x- W) K
7 w, D- t( u1 ~: a4 ]4 e
(5)保压时间太长。应适当缩短。3 o5 G; l( V* m( ^
$ ?( |2 A4 p% O( l  z5 }. [* i6 x) K
(6)模具温度不均匀。应合理设置模具冷却系统和流量。; d# B$ y' X/ p( ^7 h. p9 x- ~' `
9 V( G* B4 D( c3 y
(7)浇口截面尺寸太小。应适当放大。
( ]- D7 m* F, p- t+ o$ [; v- I- g, k% n/ D  n
(8)顶出装置设置不合理。应尽量增加顶出截面积及顶出点。
% s3 }5 i' U3 E3 E9 U
+ W/ w% U0 x% S+ a5 }8 b/ k7 W. t(9)模具强度不足。应尽量提高模具刚性。
& h+ ^) P6 p! m6 Z5 n/ i" X# I
  J0 ^0 R7 ^9 f2 Z9 b竖浇口粘着
9 d1 q% q  }% S  ?, l+ b! s, m$ ~  m1 M' _  a( V
(1)料筒温度太高。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
6 D- O" o+ Y& W6 o% w3 g0 X# Z' O! p. x7 z" w  i9 z4 I, A  {
(2)注射压力太低。应适当提高。9 z: w" o- j1 F8 W" A

& i2 m7 a2 M4 p4 B! {. `(3)喷嘴温度太低。应适当提高喷嘴温度。7 T, j7 `+ Z4 ?9 N. k, T

( `6 {; f& _+ Q1 z3 J* l. ?(4)竖浇口套表面光洁度太低。应提高其光洁度。

手机扫一扫即可掌上浏览
友情提示1、本主题所有言论和图片纯属会员个人意见,与本论坛立场无关
2、本站所有主题由该帖子作者发表,该帖子作者与享有帖子相关版权
3、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转载或引用本文时必须同时征得该帖子作者和医疗器械论坛的同意
4、帖子作者须承担一切因本文发表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5、本帖部分内容转载自其它媒体,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6、如本帖侵犯到任何版权问题,请立即告知本站,本站将及时予与删除并致以最深的歉意
7、医疗器械论坛管理员和版主有权不事先通知发贴者而删除本文
8、本站下载后的文件一般为压缩文件,查看资料的阅读器一般为PDF格式、office文件以及CAJ格式,请在软件安全情况下下载
回复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医疗器械论坛 (苏ICP备18026447号)

GMT+8, 2019-11-14 13:55 , Processed in 0.031980 second(s), 23 queries .

医疗器械论坛欢迎您的参与,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致力于医疗器械行业最大的论坛

© 2018-2018 版权所有 医疗器械网 广告投放 13306267964,网站事务 271859005@qq.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